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第一天的晚輔

  老師們說我們的第一天的晚輔,一定會很興奮,但我覺得其實我沒有,與其說我每天都很興奮,但是因為我自己知道,晚輔的開始,就是疲憊和痛苦的開始,雖然說大家是一起奮鬥、打拼,可是,還是免不了有想放手一搏的衝動。

  可能,兩年多前我也曾經這樣想過,但是,兩年多後的現在,想想只有老師口中的八個月,如此的短暫,就覺得該奮力一搏才對,可是當遇到難題、回家只有黑夜的時候,就感到很無力了。

  所以說,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孩子想要去國外讀書,一方面見識,一方面是他們的功課壓力少過於我們的教育,而更諷刺的是,後面的成就,卻不是國人所期待的高。

  如果說,我以後可以順利考到一個我認為合理的大學,可以順利的到韓國去,我想我真的夠了,但現在想的往往和以後不同,所以,人生。

1 則留言: